保加利亚将不与俄天然气工业续约

保加利亚政府表明,将不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洽谈新约。(路透社)
保加利亚政府表明,将不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洽谈新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保加利亚副总理瓦斯列夫周六(3月19日)说,在乌克兰战事持续之际,保加利亚将不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Gazprom )续签天然气供应合约,并将找寻其他替代供应,以及将来加入欧洲联盟的合作协议。

据彭博社报道,保加利亚大部分天然气供应源自Gazprom,双方签署的10年合约将于今年底期满。

保加利亚多年来延迟多个供应多元化项目,包括与邻国希腊兴建一个输气管道,以及扩充保国天然气存储设施。尽管担心乌克兰战事将影响进度,但保加利亚政府仍加速推进这两项工程。

瓦斯列夫说:“当前局势,我们没法与Gazprom谈合作。我们已跟希腊和土耳其协商使用现有设施供应液化天然气,同时增加源自阿塞拜疆的供应。”

瓦斯列夫说,保加利亚政府希望加入欧盟今年夏天启动的合作协议,允许该组织能商议以较优惠价格购买天然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