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局驳斥宇航员穿黄蓝航天服声援乌克兰

俄罗斯三名宇航员马特维耶夫(左起)、阿尔捷米耶夫和科尔萨科夫在国际空间站身穿黄蓝色航天服。(路透社)
俄罗斯三名宇航员马特维耶夫(左起)、阿尔捷米耶夫和科尔萨科夫在国际空间站身穿黄蓝色航天服。(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航天局周六(3月19日)驳斥西方媒体报道,指三名俄罗斯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身穿黄蓝色航天服,是为声援乌克兰。

据路透社报道,俄航天局新闻处在社交媒体Telegram说:“有时黄色就是黄色。三名宇航员身穿的航天服配色,其实是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校徽)的配色。这三人都是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的毕业生。在哪里看到什么都觉得看到乌克兰国旗是疯狂的。”

俄航天局局长罗戈津的言论更为尖酸,他在个人社交媒体Telegram上说,俄宇航员不会同情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

此次进入国际空间站的三名俄宇航员是阿尔捷米耶夫(Oleg Artemyev)、马特维耶夫(Denis Matveev)和科尔萨科夫(Sergey Korsakov)。

在周五从国际空间站进行记者会直播时,队长阿尔捷米耶夫被问及身穿黄蓝色航天服一事回应说:“每个团队都会挑选不同的颜色,轮到我们时,老实说,我们囤积了很多黄色布料,所以急需用掉,所以选择穿黄色航天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