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俄经济不会因制裁而崩溃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拥有自身发展的所有可能性。先前各国施加的制裁反而会促进俄罗斯的发展。( 路透社)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拥有自身发展的所有可能性。先前各国施加的制裁反而会促进俄罗斯的发展。( 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周六(3月19日)表示,俄罗斯经济不会因为西方国家的制裁而崩溃。

据中新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当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俄罗斯拥有自身发展的所有可能性。先前施加给俄罗斯的制裁在很大程度上反而会促进俄罗斯的发展,这些制裁迫使俄罗斯在各个领域更为积极地实施进口替代政策,包括开发新的技术、产品和药品。

他指出,政府已就支持经济发展制定多项决策,包括社会救助,向高新技术产业、农业、银行业追加融资等。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拥有许多可靠的合作伙伴。“这是一个巨大且充满希望的市场,不会像欧洲那样被各种矛盾撕裂。这种伙伴关系与合作成果将非常显著。”

另据塔斯社同天报道,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副总裁别利亚科夫表示,俄罗斯高科技领域的进口替代将需要十几年时间。

他认为,与大量合作伙伴的供应链和协作因制裁被毁,重建是一项长期战略计划,而完成这项系统性工作需要时间,不能指望快速获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