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俄使用高超音速导弹不起颠覆性变化

对于俄罗斯声称在乌克兰使用高超音速导弹,美国防长奥斯汀并未证实或提出异议。(法新社)
对于俄罗斯声称在乌克兰使用高超音速导弹,美国防长奥斯汀并未证实或提出异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星期天(3月20日)说,俄罗斯声称在乌克兰使用高超音速导弹,从而掌握战争主导权,但这款新型武器并未给这场战事带来颠覆性变化。

据法新社报道,莫斯科称他们在乌克兰发射两枚高超音速导弹,奥斯汀并未证实或对此提出异议,但告诫俄罗斯入侵战略出现变化,包括对平民下手。

俄罗斯使用难以阻截的高超音速导弹,意味着俄乌战事的升级,迫使乌克兰放弃寻求与西方拉近关系。

奥斯汀20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节目访问时说:“我不认为此举将为这场战事带来颠覆性变化。我认为他(俄总统普京)使用这种武器的目的是想重新掌握主动权。我们也看到他攻击城镇和平民,预计这一切将持续。”

在美国军方的大力支持下,乌克兰军方成功抵挡俄军的攻势,阻止他们在首都基辅和数个城市继续挺进,也令莫斯科的后勤补给线受到乌军的攻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