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和谈是乌俄停战唯一出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认为,不经谈判将无法结束俄乌战争。(法新社档案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认为,不经谈判将无法结束俄乌战争。(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天(3月20日)重申和谈是停止战争的唯一出路。

据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再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出呼吁,希望与他进行和谈。

俄乌战事已进入第四个星期,泽连斯基重申,他与普京是唯一能达成停战协议的决定性人物,但他同时画下红线,表明不会割让两个亲俄的乌东地区。

泽连斯基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我已做好准备与他谈判,我不认为未经谈判可以结束这场战争。”

此前,泽连斯基指责俄罗斯在被包围的马里乌波尔市犯下战争罪,炮轰一所有400人栖身避难的学校。

他说:“俄罗斯军方是前来消灭我们,杀害我们的。但如果有1%机会能让我们阻止这场战争,我认为我们要把握这个机会……寻求进行谈判的可能性,寻求与普京商谈的可能性。”

泽连斯基说:“对话是唯一出路,我认为只有我俩,我和普京能就此达成协议。如果所有尝试均失败,那意味着将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