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3月25日赴波兰商讨乌克兰危机

美国总统拜登赴波兰前将与北约盟友、七国集团领导人以及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会晤。(法新社)
美国总统拜登赴波兰前将与北约盟友、七国集团领导人以及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星期天(3月20日)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五(25日)前往波兰首都华沙,与波兰总统杜达会晤商讨乌克兰战事引发的人道危机。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声明中说:“总统拜登将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共同协商,如何应对俄罗斯不合理且无端入侵乌克兰所引发的人道与人权危机。”

据波兰边防卫队上周五(18日)透露,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已有超过200万难民从乌克兰涌入波兰。

普萨基说,拜登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北约盟友、七国集团领导人以及欧盟领导人会晤后,前往波兰华沙,但无计划去乌克兰。拜登这趟欧洲行是为乌克兰人民寻找支持,抵抗俄罗斯的入侵。

白宫还说,拜登将在当地时间周一(21日)上午11时(新加坡时间今晚11时),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话,商讨对俄乌战事的共同应对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