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将有4000台闭路电视监控水灾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去年底至今年连续发生多次严重水灾。(路透社)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去年底至今年连续发生多次严重水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去年底至今年连续发生多次严重水灾后,吉隆坡市政局已在当地加装约1000台闭路电视,以便能在水灾发生时让政府各相关单位立即了解灾区范围与灾情严重程度,并立即提供援助。加装工程完工后,吉隆坡将有约4000台闭路电视。

联邦直辖区副部长加拉鲁丁今天(3月22日)在国会表示:“当局今年6月结束前,准备在吉隆坡加装1000台闭路电视,并另外在水灾黑区安装51台闭路电视,目前13台已完成安装。”他说,当局也将在吉隆坡的克拉末左边车道、陈秀莲隧道、宇丹花园、蕉赖9英里新村和甘榜双溪峇鲁等五个地点安装水灾预警系统,

马国去年12月17日发生严重水灾,造成至少55人死亡。那是2014年以来灾情最严重、死亡人数最多的水灾,灾民一度超过6万人。第一波水患还没完全消除,西马去年12月30日又开始连日大雨,并在今年元旦引发第二波水灾。灾情在1月5日后才逐渐改善。西马半岛3月初也不时出现特大豪雨,造成吉隆坡及雪州部分地区发生水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