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机场保安人员罢工导致部分航班取消

图为上周二(2月15日),罢工的保安人员集聚在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示威。(路透社)
图为上周二(2月15日),罢工的保安人员集聚在法兰克福国际机场示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多个机场的安保人员周二(3月22日)因为工资问题再次进行一日罢工,导致上百趟航班取消。

路透社报道,德国上周一(14日)和周二(15日)举行的罢工,已经导致航空公司取消了数百趟出入德国的航班。

有关工会Verdi呼吁机场保安人员周二在德国法兰克福、柏林、不来梅、汉堡、汉诺威、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和科隆波恩(Cologne-Bonn)机场举行罢工。

杜塞尔多夫机场表示,原本在周二安排的260趟往返德国西部城市的航班中,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其中的140趟航班;在科隆波恩机场,123趟航班中则有73趟取消。

工会要求雇主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为德国约2万5000名机场保安人员加薪,每小时的工资至少上调1欧元(约1.5新元)等。下一轮工资谈判将在周四(24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