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俄军持续炮轰行动但缩减军力

3月18日基辅一栋五层楼建筑遭俄军轰炸后局部坍塌。(法新社)
3月18日基辅一栋五层楼建筑遭俄军轰炸后局部坍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轰炸行动仍在持续,但根据美国五角大楼的评估,俄罗斯军队的数量已经缩减。

《纽约时报》引述美国国防部消息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斗力”包括入侵乌克兰前在白罗斯和俄罗斯西部集结的超过15万大军,首次降至原有集结军力的90%以下,反映出俄军在乌军顽强反击下所蒙受的折损。

美国国防部一未获授权公开发言的高级官员周二(3月22日)早上透露,俄军在多方面包括日常补给线和后勤“都陷入了困境”。

该官员说,五角大楼看到的一些迹象表明,一些俄军因为冻伤,已经撤离。

另据卫星图像,俄罗斯已从乌克兰南部赫尔松的一个战略机场撤出大部分的直升机,专家称这可能是俄罗斯在乌克兰南部军事受挫的明显迹象。

乌克兰方面说,他们已夺回了基辅以西的战略重镇马卡里夫,目前仍在试图收复赫尔松地区,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则继续遭受残酷围攻。乌克兰政府说,马里乌波尔约有10万平民在缺粮缺水、无电力或暖气的情况下继续受困当地。

美国总统拜登3月24日将到欧洲出席北约特别峰会,《纽约时报》指拜登将施压盟友对俄罗斯采取更多经济制裁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