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因柔州选举推迟一个月重开边境

马来西亚承认,当局原本计划3月1日全面重开边境,但过后由于柔佛州选举而将重开边境的日期推迟一个月至4月1日。(档案照)
马来西亚承认,当局原本计划3月1日全面重开边境,但过后由于柔佛州选举而将重开边境的日期推迟一个月至4月1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表示,当局原本计划3月1日全面重开边境,但过后由于柔佛州选举而将重开边境的日期推迟一个月至4月1日。

马国民主联合阵线主席及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今天(3月23日)在国会表示,国家复苏理事会(国复会)上个月就建议政府3月1日重开边境,但为何政府迟至4月1日才这么做。他说,政府延迟重开边境的决定,引起外界质疑政府是否存心阻拦海外柔佛选民在3月12日回去投票。他要求卫生部以科学证据解释此事。

副卫生部长诺阿兹米答询时透露,重开边境的日期从3月1日延至4月1日是因为柔佛州选举。他说,马国当时仍穷于应付冠病疫情,但“特定方面”却坚持要举行州选举,这引起卫生部担忧,所以才要求政府延迟重开边境。“推迟一个月重开边境,是因为卫生部长在(政府)讨论此事时提出多项问题。”

国家复苏理事会(国复会)主席及前首相慕尤丁今年1月10日表示,国复会将建议卫生部和内政部着手探讨如何安全且迅速重开边境。他2月1日表示,国复会之前建议政府今年1月分阶段重开边境,但时至2月仍无下文,因此国复会将继续向政府提出这项建议。慕尤丁2月9日建议政府3月1日之前全面重开边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