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俄罗斯准备使用生化武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昨午向日本国会发表视频演说。(法新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昨午向日本国会发表视频演说。(法新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三(3月23日)向日本国会发表视频演说时称,俄罗斯正在准备使用沙林等的化学武器进行攻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海外政要首次在日本国会发表视频演说。演说由参众两院主办,除参众两院议长,首相岸田文雄和外长林芳正也出席。

泽连斯基在演说时指出,为阻止侵略引发的海啸,各国必须禁止与俄罗斯之间的贸易。他称通过对俄罗斯加强施压,才能够恢复和平。他寻求对持续进攻的俄罗斯继续实施经济制裁。

谈到乌克兰境内惨状,泽连斯基称,“被投下千枚以上导弹”。他说,包括儿童在内有数千人遇难,并称“甚至无法安葬被杀掉的人”。他还强调战争结束后力争快速重建家园,包括让避难民众回国。

泽连斯基还批评俄军占据1986年发生事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称“俄罗斯把核物质处理场变成了战场”。他对核物质扩散危害环境表示关切,并希望能对俄军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加以牵制。在谈及俄军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泽连斯基说,乌克兰境内核电站处于危险形势。

迄今为止,泽连斯基已在美国英国德国等议会发表视频线演说,呼吁支持乌克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