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约翰逊是反俄最积极领导人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北约紧急峰会。(法新社)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北约紧急峰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克里姆林宫周四(3月24日)说,英国首相约翰逊是最积极的反俄领导人,指伦敦的做法将是“死胡同”。

俄罗斯新闻社援引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的话说:“至于约翰逊先生,我们认为他是反俄竞赛中最积极的参与者。这将是一个外交政策的死胡同。”

自乌克兰战事爆发以来,英国已经制裁了俄罗斯1000多名个人和企业。在周四的最新一轮制裁中,英国冻结了包括俄罗斯钻石巨头阿尔罗萨公司和瓦格纳集团雇佣兵组织的资产。

目前人在布鲁塞尔参与七国集团峰会的约翰逊也提议英国及西方盟友加大对俄罗斯的经济压力,研究是否可以采取更多措施来阻止俄罗斯总统普京动用黄金储备。

较早前,英国也宣布在今年内逐步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同时也考虑减少进口俄天然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