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六成法国民众认为马克龙将连任总统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17日在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竞选纲领。(新华社)
法国总统马克龙于17日在巴黎北郊塞纳-圣但尼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竞选纲领。(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民意调查显示,61%的法国人认为,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在4月份的选举中获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根据哈里斯互动调查公司(Harris Interactive)周三(3月23日)公布的调查数据,马克龙将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29.5%的选票。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领袖玛丽娜·勒庞的得票率为19.5%,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领袖让-吕克·梅朗雄的得票率为14.5%。

中国新闻社引述报道说,如果马克龙和勒庞进入第二轮大选,马克龙将以57%的得票率获胜。如果马克龙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梅朗雄、佩克雷斯或泽穆尔,那么其优势将更加明显,得票率分别为63%、66%和67%。

此次调查于3月18日至21日进行,共有2344名18岁以上的法国人参加。

2022年法国总统选举计划于4月10日进行首轮选举,第二轮选举计划于4月24日举行。如果第一轮选举无人获得绝对多数,将进行第二轮选举,由首轮选举中得票领先的前两位候选人中选出一人担任总统。

此前,法国宪法委员会于当地时间7日公布2022年总统选举候选人名单,其中共有12人。

马克龙于17日公布竞选连任纲领,集中阐述了应对政治经济问题以及法国社会挑战的相关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