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俄入侵乌与天安门事件相比较

拜登周五到波兰边境地区探望驻守当地的美国空降部队,并与军人一起吃比萨饼。(路透社)
拜登周五到波兰边境地区探望驻守当地的美国空降部队,并与军人一起吃比萨饼。(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与中国1989年天安门事件相比较。拜登也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是“一个战犯”。

法新社报道,拜登周五(3月25日)到靠近乌克兰边境的波兰城镇访问,与驻扎当地的美军和为乌克兰难民提供援助的人员见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超过200万乌克兰人涌入了波兰。

拜登向美国部队发言时说:“你们正在见证一场民主国家和独裁者之间的战争。你们所做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

拜登说,他希望“亲眼目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所造成的破坏,“(但)他们不会让我越过边界,这我理解”。

拜登对乌克兰人顽强抵抗俄罗斯的精神表示赞许,并以一名30岁女子手持一把步枪挡在坦克车前面为例,赞扬他们“有骨气”。

拜登说:“这让我想起天安门事件。这里发生了天安门事件。”

拜登也将普京称为“战犯”,他说:“坦白说,我认为普京是一个战犯。这符合法律上的定义。”

拜登随后将前往华沙会见波兰领导人,并参观一个难民接待中心。

拜登将在周六发表一个重要演讲,然后结束他的欧洲之行。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周五说,目前约有1万零500名美军驻守在波兰。沙利文重申,拜登承诺保卫“每一寸”北约领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