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储油设施被导弹袭击 油价应声走高

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位于吉达的储油设施被袭击后引发了火患,但没有人员伤亡。(法新社)
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位于吉达的储油设施被袭击后引发了火患,但没有人员伤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特阿拉伯的一个石油储存设施遭导弹袭击,标志着这个全球主要石油出口地区紧张局势升级。胡塞武装宣称对沙特阿美(Saudi Aramco)设施的袭击负责,油价应声走高。

路透社报道,沙特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位于吉达的设施周五(3月25日)被袭击后,两个储油罐发生了火患,但没有人员伤亡。

沙特能源部随即发表声明称,沙特将不会对胡塞武装袭击行动造成的全球市场石油供应短缺负责。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美国强烈谴责胡塞武装对沙特储油设施的袭击行动。

彭博社分析,虽然这个位于吉达的存储设施侧重于沙特国内需求,对全球原油市场影响不大,但袭击事件升级仍令石油贸易商感到担忧,原油每桶价格已超过100美元(约135新元)。

沙特本周早前警告,石油供应面临风险,并呼吁美国采取更多行动来应对背后有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发动的袭击。周五沙特又重申了这一信息。

沙特国防部发言人在周五袭击发生后说:“这种激进行动针对石油设施,旨在试图影响能源安全和全球经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