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总统:俄罗斯不可能被排除在G20之外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说,美国在全球不断发起侵略战争,才是流氓国家。(路透社档案照)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说,美国在全球不断发起侵略战争,才是流氓国家。(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不可能被排除在二十国集团(G20)之外。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今日俄罗斯电视台3月25日报道,也是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的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不可能被排除在G20之外,因为它是一个以共识形式出现的模式,而七国集团(G7)已不再重要。

他说:“2008年,我们成立了二十国集团,它是一个以共识形式出现的模式,其基础是一致同意。现在有人将俄罗斯排除在G20之外。不,这是不可能的。”

回顾俄罗斯被逐出八国集团(G8),梅德韦杰夫说,2014年俄罗斯被排除在G8之外是另一回事。

他说:“那是你们邀请我们进入七国集团,成为第八个成员国。那是你们的封闭俱乐部。不想看到我们,那我们就离开了,我们是被‘要求’离开。事实上,这个俱乐部现在根本没有任何重要性。二十国集团是另一回事,并且G20帮助我们克服了2008年金融危机。”

俄罗斯在1991年参与G7部分会议,1997年获得接纳成为第八个成员国,G7正式成为G8。2014年因并吞克里米亚,俄罗斯被排除在G7会议之外。

此外,梅德韦杰夫也认为,美国在全世界不断发动侵略战争,才是流氓国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梅德韦杰夫说,西方正试图将俄罗斯列为流氓国家,但美国才是,因为它在全世界不断发动侵略战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