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吁请联合国安理会谴责胡塞武装袭击石油设施

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位于吉达的储存设施遭导弹袭击,现场火势猛烈。(路透社)
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位于吉达的储存设施遭导弹袭击,现场火势猛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沙特阿拉伯呼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召开特别会议,谴责也门胡塞武装袭击该国石油储存设施。

据阿拉伯卫视台3月26日报道,沙特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安理会致函说:“胡塞武装向沙特发动的袭击行动获得伊朗的支持。我们保留采取所有措施捍卫我们领土的权利,并呼吁安理会开会谴责胡塞武装的袭击行动。”

另据路透社报道,沙特石油巨头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位于吉达的储存设施周五(3月25日)被导弹袭击后,两个储油罐发生火患,但无人员伤亡。胡塞武装宣称对这起袭击行动负责。

沙特能源部随即发表声明称,沙特将不会对胡塞武装袭击行动造成的全球市场石油供应短缺负责。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美国强烈谴责胡塞武装对沙特储油设施的袭击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