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俄日争议岛屿展开军演

俄罗斯军方周五证实,在南千岛群岛展开军演。图为南千岛群岛的库纳希尔岛。(路透社)
俄罗斯军方周五证实,在南千岛群岛展开军演。图为南千岛群岛的库纳希尔岛。(路透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受到全球多国制裁,日本是其中之一。俄国为此不仅退出俄日和平条约谈判,如今还在双方争议领土南千岛群岛(日方称北方四岛)展开军事演习。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俄罗斯军方周五(3月25日)表示,南千岛群岛有3000多名士兵和数百辆军车正进行演习,模拟反登陆作战中如何对抢滩的敌军展开攻击。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1948年8月宣布投降后,苏联随即占领库纳希尔岛(日称国后岛)、伊图鲁普岛(日称择捉岛)、施科坦岛(日称色丹岛)、哈伯迈群岛(日称齿舞群岛)。

日本对此指称苏联是非法占领,但苏联强调此举完全合法,也正因为南千岛群岛主权争议,使得俄日至今尚未签订二战和平条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