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吁西方尽快强化对俄制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对俄罗斯迄今行动实施的制裁须“有效且坚决”。(路透社)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对俄罗斯迄今行动实施的制裁须“有效且坚决”。(路透社)

字体大小: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呼吁西方国家,尽快强化对俄罗斯的制裁行动,以阻止莫斯科升级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

泽连斯基周一(3月28日)晚间在对乌克兰民众发表例行视频讲话时说,西方去年延迟实施制裁明显失算,以致俄罗斯展开入侵行动。

泽连斯基在讲话中显得烦躁,不时拍打桌子。他说:“一场全面战争已开打。现在有很多暗示和警告,如果俄罗斯使用生化武器,将面对欧洲实施石油和其他能源禁运等更强硬的制裁措施”。

泽连斯基说:“俄罗斯军方目前所做的一切还不足令莫斯科面对石油禁运?使用磷弹、炮击生化武器制造设施或核电设施还不足以让俄罗斯面对更严厉制裁措施?”

他说,对俄罗斯迄今行动实施的制裁须“有效且坚决”,“如果制裁配套不够强硬,俄罗斯能规避,会给俄领导层制造威胁假象,让他们继续做现在做的事。乌克兰人正赌上他们的性命。数以万计条性命。”

到目前为止,仅美国宣布俄罗斯石油和其他能源实施禁运,欧洲尤其是德国较为依赖俄能源,对俄能源实施禁运持犹豫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