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5.8万亿美元预算 增军费和富人税

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增加国防开支以强化美国军队,有力地回应俄军入侵乌克兰的行动。(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增加国防开支以强化美国军队,有力地回应俄军入侵乌克兰的行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3月28日)向国会提交一份约5.8万亿美元(下同,约7.9万亿新元)的预算计划,提出创纪录的和平时期军费开支,并进一步援助乌克兰,同时对亿万富翁和公司增税,降低政府赤字。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预算计划拟从10月1日生效,阐述拜登政府的优先考虑事项,包括兑现竞选承诺,对富人和公司增税,但这份愿望清单仍须获得国会通过。

拜登在白宫对记者说:“今天发布的预算计划向美国人民发出明确信息,我们重视的是,第一、财政责任;第二、安全和保障;第三……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美国所需的投资。”

拜登呼吁增加国防开支以强化美国军队,有力地回应俄军入侵乌克兰的行动。美国将为乌克兰的经济、人道主义和安全需求提供10亿美元的额外支持。

拜登说,其政府正“清理所继承的财政混乱局面取得真正进展”,今年联邦赤字将减少逾1.3万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10年将联邦赤字进一步减少1万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