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4月1日重开国门 凯利发布视频讲解入境程序

马国4月1日重开国门,卫生部长凯利在推特发布视频,向民众讲解入境程序。(路透社)
马国4月1日重开国门,卫生部长凯利在推特发布视频,向民众讲解入境程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即将在4月1日打开国门,卫生部长凯利指出,虽然已完成接种的国际旅客无须进行隔离,但入境者还是必须完成几项程序。

凯利今日(3月29日)在推特发布视频,向民众讲解入境程序。

他说,欲入境马来西亚的人士必须先下载MySejahtera手机应用,并注册一个账号。“之后,点击游客(Travel)的栏目,并填写出发前表格(pre-departure form)。”

他说,所有旅客都必须在出发前两天进行核酸检测(PCR),检测结果呈阴性才被允许放行。

“所有的短期外国旅客都必须购买冠病疫情旅游保险。在所有的步骤完成后,外国旅客可通过网站(mysafetravel.gov.my)验证疫苗证书。”

他指出,一旦旅客抵达马来西亚,程序是非常简单的;他们只需要确保给护照盖章,拿上行李,就可以入境。“唯一要做的是,外国旅客必须在入境24小时内,在私人诊所或机场进行专业的快速抗原检测(RTK-Ag)。”

他也不忘提醒旅客记得戴口罩,作为防疫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