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成功试射首枚固体燃料太空火箭

朝鲜在3月25日发布照片,声称于24日成功发射了“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路透社)
朝鲜在3月25日发布照片,声称于24日成功发射了“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军方宣布,周三(3月30日)首次成功试射了一枚固体燃料太空火箭,这一步将有助于它最终发射一个卫星星系,以更好地监测朝鲜等威胁。

路透社报道,这次发射是韩国和美国去年同意结束几十年来对韩国弹道导弹和火箭发展限制以来的首次此类试验,而且是在朝鲜进行迄今为止最高的导弹试验后不到一周进行的。

韩国国防部发布的声明说,“这种固体推进的太空运载火箭试射成功,是在非常关键时刻加强我军独立天基监测和侦察领域防御力量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并提到了朝鲜上周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试验。

声明说,国防部长官视察了火箭的发射过程,该火箭是“纯韩国技术”开发的。

彭博社周二引述韩国国防事务官员指出,朝鲜上周宣称成功试射了一枚“巨大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7”(Hwasong-17),但实际上发射的是最初于2017年发射过的“火星-15”导弹,想要在导弹类型上欺骗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