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通胀率跃升至国家统一以来最高水平

乌克兰战争推高能源价格,德国通胀率跃升至国家统一以来的最高水平。(法新社)
乌克兰战争推高能源价格,德国通胀率跃升至国家统一以来的最高水平。(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通货膨胀率跃升至1990年代初东德与西德统一后开始统计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在政府启动应急计划管理有限的供应之前,能源成本飙升就已经对居民和企业造成了沉重负担。

彭博社报道,3月份消费价格同比飙升7.6%,超过彭博调查得到的预估中值6.8%。

参与调查的27位经济学家中除了一人以外,其他所有人预测的CPI升幅都小于上述实际数据。

西班牙周三(3月30日)早些时候公布的通胀数据高于预期,达到接近10%。这些数据凸显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不确定性加剧之际,要预测欧洲物价走势很难。

这些数据可能会强化对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在西班牙公布数据之后,投资者已经将预期的加息时间提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