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顾问下调2022年增长率预估 从4.6%降至1.8%

因为冠病疫情承受压力的德国经济,进一步因乌克兰战争而受冲击。(路透社)
因为冠病疫情承受压力的德国经济,进一步因乌克兰战争而受冲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周三(3月30日)下修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估,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经济存在不确定性。

路透社报道,这些顾问的预测为德国政府制定财政政策提供指引,他们将德国2022年的GDP增长率预估从4.6%下调至1.8%,并称经济要到第三季以后才会达到疫情前水平。

这四位顾问说,德国2023年GDP料增长3.6%。

顾问们发布的声明说:“在战争爆发前,不断上升的工业生产和强劲的劳动市场显示经济在复苏。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现在使经济状况急遽恶化。”

他们说,俄罗斯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进一步损害了因冠病疫情而十分紧张的供应链,而天然气和原油价格大涨也令企业和私人消费承压。

因此,该委员会预计通胀率在2022年将达到6.1%,明年回落至3.4%。

专家们还指出,战争的进一步影响难以评估,并称冲突升级和额外的制裁可能对德国和欧洲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