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称 俄军调动基辅周边两成部队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说,部分俄军或已移往白罗斯,而非回到俄罗斯营地。(法新社)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说,部分俄军或已移往白罗斯,而非回到俄罗斯营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五角大楼周三(3月30日)说,俄罗斯军方开始调动乌克兰首都基辅周边的两成部队,但警告称俄罗斯此举仅为在乌克兰重新部署军力,并非将部队撤回俄国。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武装部队周三持续向基辅市郊和被包围的北部城市切尔尼戈夫(Chernihiv)发动炮击。

仅一天前,俄军方表明将减弱在上述两座城市的军事行动,但西方认为俄军此举只因损失惨重而调动兵力重新部署。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在记者会上说,有部分俄军或已移往白罗斯,而非回到俄罗斯营地。他们离开基辅,往北走。

柯比说,俄军从包括切尔尼戈夫和苏梅(Sumy)等作战地区撤离,但基辅仍受到战机和地面部队的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