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柴油发电 斯里兰卡31日起每天断电13小时

斯里兰卡的严重财务危机导致许多地区缺乏进口燃料的外汇,常常面临长时间无电状态。(路透社)
斯里兰卡的严重财务危机导致许多地区缺乏进口燃料的外汇,常常面临长时间无电状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里兰卡公用事业委员会宣布,3月31日起,全国各地的停电时间将延长到13个小时。斯里兰卡能源部长亚拉奇警告,断电情况可能会持续到今年5月。

斯里兰卡的严重财政危机导致国家缺乏资金进口燃料,常常面临长时间无电状态。斯国电力部门说,当局目前缺乏足够柴油来启动发电机,国家被迫从周四(3月31日)开始实施13小时停电。这是斯里兰卡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断电。

路透社报道,亚拉奇说,印度提供的5亿美元(约6亿7000万新元)信贷额度下的一批柴油,预计将于本周六(4月2日)抵达。她说:“柴油一到达,我们将能缩短拉闸限电的时间。但是,在大量雨水到来前,可能在5月的某个时候,断电将不得不继续。我们别无选择。”

由于外汇短缺,斯里兰卡无法支付燃料运输费用,准备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在这场斯里兰卡几十年来面临的最严重经济危机中,外汇储备在过去两年下降了70%。

截至2月,斯国外汇储备只有23亿1000万美元,这使得国家难以进口食品和燃料等必需品。

目前造成大规模停电的部分原因,是政府无力为等待卸货的3万7000吨柴油付清5200万美元货款。为了摆脱危机,斯里兰卡财政部长巴西尔·拉贾帕克萨将于4月访问华盛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行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