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派45辆巴士从马里乌波尔撤离平民

乌克兰政府派出45辆公共汽车从马里乌波尔撤离平民。(路透社)
乌克兰政府派出45辆公共汽车从马里乌波尔撤离平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和红十字会周四说,乌克兰一支由45辆巴士组成的车队已出发前往南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运送人道主义物资到当地,也让平民可以撤离。

路透社报道,韦列舒克说,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确认俄罗斯同意开放一条安全通道后,这支车队正在前往马里乌波尔的路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呼吁双方商定平民安全通行的确切条件。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沃森说:“出于后勤和安全考虑,我们准备明天(4月1日)领导安全通道行动,前提是各方都同意确切的条款,包括路线、开始时间和持续时间。”

沃森说:“开展这项行动非常重要,马里乌波尔数万人的性命有赖于此。”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总干事马尔迪尼较早前也呼吁乌克兰和俄罗斯就从马里乌波尔和其他前线地区安全撤离平民达成一致,并指那里的重要物资即将耗尽。

乌克兰战争爆发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已领导两次从东北部城市苏梅的平民撤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