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不愿在G20峰会看到普京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明,不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今年G20峰会。(路透社)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明,不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今年G20峰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明,他不愿在今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看到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法新社报道,特鲁多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为由,向今年11月G20峰会主办国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表明,普京出席峰会将令“我们(加拿大及其盟友)极度为难,也对G20毫无效益”。

特鲁多周四(3月31日)在加拿大对记者说:“这对许多国家,包括加拿大来说,是重大的问题。”

特鲁多解释,G20峰会是“我们讨论如何管理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台,“俄罗斯非法入侵乌克兰颠覆了全世界的经济增长,俄国因此无法成为建设性伙伴,参与我们管控这场战事所引发的危机。”

他还说:“底线是不能一切照旧,让普京若无其事地列席会议,因为实况并不好,一切都要归咎于他。”

美国总统拜登支持将俄罗斯逐出G20,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表明,应该禁止普京出席在峇厘岛举行的G20峰会。

不过,巴西和中国反对这么做,东道主印尼则表明要保持中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