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为阿富汗募得24.4亿美元人道救援金

一名阿富汗妇女抱着孩子,在首都喀布尔市中心排队等候领取救援物资。(路透社)
一名阿富汗妇女抱着孩子,在首都喀布尔市中心排队等候领取救援物资。(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国际社会伸出援手,为阿富汗募得24.4亿美元(下同,约33亿新元)人道救援金,与联合国预期目标仍有差距。

综合法新社和中新社报道,为支持阿富汗人道援助,联合国周四(3月31日)同英国、德国和卡塔尔共同举办高级别线上认捐活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希望今年能为阿富汗募得44亿美元,最终获得41个国家慷慨解囊,捐出24.4亿美元。

英国将从周五(4月1日)开始的新财年为阿富汗提供3亿8000美元人道援助,至少50%将对准阿富汗女性。德国将额外资助2亿欧元(约3亿新元),美国则再资助2亿400万美元。

古特雷斯警告,阿富汗人道需求自去年6月以来增加两倍,且每天都在继续增长。阿富汗遭遇饥饿和营养不良危机,该国经济实际已经崩溃。国际援助机构因资金问题只能勉强发挥作用,当地合作伙伴面临更大挑战。

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数据,多年的冲突和反复的干旱本已导致阿富汗存在持续的人道需求,该国目前局势更是前所未见,超过2440万人需要人道援助才能生存。粮食安全水平以惊人速度下降,一半人口面临严重饥饿,其中900万人处于紧急粮食不安全状态。

古特雷斯强调,要阻止阿富汗经济“死亡螺旋式下滑”,是任何有意义的人道主义反应的第一步,否则无论何种援助行动都无法真正帮助阿富汗人民。已有阿富汗民众被迫出售孩子和自身器官存活。

古特雷斯说,相关方面决定停止对阿富汗的发展支持、冻结阿富汗近90亿美元海外资产带来严重影响,国际社会必须想方设法帮助阿富汗人民避免因这些措施遭受苦难。

他指出,富裕、强大的国家不能忽视他们的决定对最弱势群体的影响。各国必须为阿富汗提供资金,支持阿富汗经济正常运行,确保阿富汗人民免受饥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