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美陆军第82空降师留守欧洲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说,没有迹象显示,撤离基辅的俄军将被遣送回国。(法新社)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说,没有迹象显示,撤离基辅的俄军将被遣送回国。(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五角大楼说,俄罗斯撤离乌克兰首都基辅周边地区的部队重新部署乌东顿巴斯地区,为此美国决定让陆军第82空降师继续留守欧洲,海军杜鲁门号航空母舰继续留在地中海。

据法新社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周四(3月31日)说,俄军约有两成部队从基辅撤离,但当地仍受到俄罗斯战机空袭。“我们不知道他们(俄军)具体去了哪里,会待多久,有什么任务,但我们没看到任何迹象显示,他们将被遣送回俄罗斯。”

他说,俄军可能转移到顿巴斯地区,那里打了八年的仗,乌克兰军在该地也”非常活跃”,因此战事可能持续一段时日,不会在数天或几周内结束。

柯比说,为此,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决定让陆军第82空降师和海军杜鲁门号航空母舰暂时继续留守原地。“我们要在地观察实况,即时作出最佳和最具弹性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