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陷经济危机引发暴力冲突

斯里兰卡示威者在总统官邸外焚烧巴士。(路透社)
斯里兰卡示威者在总统官邸外焚烧巴士。(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斯里兰卡陷入经济危机,引发数以百计的愤怒民众试图闯入总统拉贾帕克萨官邸,结果演变成暴力冲突。

据路透社报道,这些民众周四(3月31日)深夜到位于首都科伦坡郊区的总统拉贾帕克萨官邸示威抗议,警方随后发射催泪弹和水炮驱散人群。

警方发言人塔尔杜瓦高级警监说:“我们在昨晚的暴力冲突中逮捕54人。示威者焚烧几辆军车和警车,包括两辆巴士、一辆吉普车和几辆电单车。”

塔尔杜瓦说,有五名警员受伤送院治疗,示威者无人受伤。

斯里兰卡政府过后宣布在首都科伦坡实施宵禁,并在科伦坡部署安全部队,宵禁措施周五(4月1日)解除。

拥有2200万人口的斯里兰卡陷入近年来最糟糕的经济危机,因为政府没有足够外汇进口能源,31日起全国各地停电时间延长至13小时。

斯里兰卡旅游部长拉纳通日周五在记者会上说:“斯里兰卡面对的主要问题是外汇短缺,像昨天那样的示威抗议会影响旅游业。我们的立场是人民有权抗议,但要有建设性。昨天发生的一切正好相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