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中国不应干涉西方对俄制裁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说,欧盟和中国一致认为乌克兰的战争正在威胁全球安全。(路透社)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说,欧盟和中国一致认为乌克兰的战争正在威胁全球安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说,欧盟和中国一致认为乌克兰的战争正在威胁全球安全。同时,他也警告中国不要帮助俄罗斯绕开西方国家对俄实施的经济制裁。

路透社报道,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五(4月1日)以视频方式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米歇尔在会后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和中国一致认为这场战争正在威胁全球安全和世界经济。”

他说:“任何规避制裁或向俄罗斯提供援助的企图都会延长战争的时间。这将导致更多的生命损失和更大的经济影响。” 

米歇尔强调,欧盟将对任何在经济上或军事上援助俄罗斯的企图保持警惕。冯德莱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我们非常明确地表明,中国不应干涉我们的制裁。”

米歇尔在会上也呼吁中国帮助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他说:“中国帮助结束战争的积极步骤将受到所有欧洲人和全球社会的认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