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员访莫斯科寻求人道停火协议

联合国人道事务副秘书长格里菲斯将在星期天(3日)飞赴莫斯科,然后再转往基辅。(法新社)
联合国人道事务副秘书长格里菲斯将在星期天(3日)飞赴莫斯科,然后再转往基辅。(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五(4月1日)说,联合国专员将在本周末访问莫斯科,尝试为俄乌战事寻求一纸停火协议。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人道事务副秘书长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将在星期天(3日)飞赴莫斯科,然后再转往基辅。

古特雷斯说,这趟行程显示“我们从没放弃阻止战斗,无论是在也门、乌克兰或是世界任何一处。”俄罗斯和乌克兰官方均表示同意与格里菲斯会面。

从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前数周至今,俄罗斯拒绝与联合国任何高官商讨俄乌战事,当时古特雷斯打算派政治事务副秘书长迪卡罗出访。

俄乌战事开打后,古特雷斯一直没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取得联系。据外交人士透露,普京因古特雷斯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违反联合国宪章予以谴责动怒。

莫斯科拒绝使用“战争”字眼,坚称俄军在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