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感染冠病出现心脏并发症风险高于接种冠病疫苗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感染冠病后出现心脏并发症的风险,明显高于接种冠病疫苗。(路透社档案照)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感染冠病后出现心脏并发症的风险,明显高于接种冠病疫苗。(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一项研究表明,感染冠病后出现心脏并发症的风险,明显高于接种冠病疫苗。

新华社报道,该项由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周五(4月1日)发布的研究,分析了2020年1月1日2021年1月31日期间,来自40个美国医疗保健系统的电子健康记录数据。

研究员发现,感染冠病后出现心脏问题的风险,显著高于接种一剂、两剂或未表明接种几剂的人(包括所有按照性别和年龄划分的群体)。

研究报告指,这项发现表明,应该继续为五岁以上、所有符合条件的人接种信使核糖核酸(mRNA)冠病疫苗。

这项研究还指,染疫和使用mRNA冠病疫苗后可能面对心脏并发症的风险,尤其是心肌炎和心包炎。此外,出现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是感染冠病后可能出现的罕见严重并发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