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放宽入境防疫措施 疫情反弹

加拿大安大略省已从3月21日起,不再强制人们在学校和零售场所等处戴口罩。(新华社)
加拿大安大略省已从3月21日起,不再强制人们在学校和零售场所等处戴口罩。(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加拿大的入境防疫措施自4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完成冠病疫苗接种者入境时不再需要提供病毒检测报告。

这一措施适用于通过陆路、航空或水路口岸入境的所有旅客。不过,旅客仍然有可能面对随机抽检,进行病毒分子测试。在等候抽检结果期间,旅客不需要接受强制隔离。

中国新闻社报道,另外,旅客仍然需要在入境加拿大72小时之前通过ArriveCAN手机应用程序或相应的官方网站填报防疫相关信息,并上传英文或法文的电子版疫苗接种证明。

加联邦政府在3月中旬宣布了上述放宽入境防疫限令的新举措。但最近两周,加拿大整体疫情正出现较明显的反弹趋势。

路透社引述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4月1日的话说,截至3月31日,全国七天日均新增病例数为28%,表明疫情正在反弹。她建议民众继续戴口罩。

在3月末,安大略省疫情科学咨询小组负责人已指出,安大略省“十分清楚”地正处在第六波疫情中。魁北克省公共卫生研究院也认为,该省已迎来第六波冠病疫情。安大略和魁北克分别是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最多的两个省份。

加政府已从2月底开始放宽多项入境防疫措施,多个省份随后陆续放宽公共防疫限令,以促进经济重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