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质疑外国车辆添加RON95汽油触法

马国前首相纳吉在面簿质疑马国油站向外国车主出售RON95汽油是否触法。(纳吉面簿照片)
马国前首相纳吉在面簿质疑马国油站向外国车主出售RON95汽油是否触法。(纳吉面簿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今天(4月3日)在面簿张贴一张新加坡车子在马国油站添加RON95汽油的照片,并质疑油站向外国车主出售这类汽油是否合法。

纳吉表示,RON95汽油在马国属于统制品,因为政府提供补贴以降低售价。他说,马国目前RON95汽油每公升零售价2.05令吉(约0.66新元),是全球汽油价格第11低的国家,其他比马国汽油零售价更低的国家是沙特阿拉伯、埃及、阿联酋、约旦及阿曼等产油国。

他说,马国政府对每公升RON95汽油的补贴是1.7令吉。若外国人在马国添加40公升的RON95汽油,马国政府将损失68令吉。他表示,当局允许外国人购买每公升3.91令吉的RON97汽油,这样的价格也比新加坡RON95零售价9.37令吉和RON97零售价10.9令吉便宜了。

马国从2010年8月1日开始,禁止外国注册的车辆在马国添加RON95汽油。政府当时也在全国所有油站长期大量张贴相关告示,提醒油站员工及外国车主。马国与新加坡边境如今重开不久,油站员工与新加坡车主可能都忘了这项规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