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执政联盟选举中获胜 总理欧尔班赢第四个任期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获胜后在多瑙河畔的选举基地,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法新社)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获胜后在多瑙河畔的选举基地,向支持者发表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匈牙利选举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执政联盟在4月3日举行的国会选举中获胜,总理欧尔班宣布赢得第四个任期。

新华社报道,匈牙利国家选举办公室4月3日晚上公布初步计票结果。根据对81.3%选票的计算结果,执政的青年民主党和基督教民主人民党组成的竞选联盟得票率为53.96%,将获得国会199个议席中的135席。由六个反对党组成的匈牙利团结联盟得票率为34.18%,“我们的祖国”运动得票率为6.34%。

路透社报道,58岁的欧尔班(Viktor Orban)告诉支持者:“我们取得了如此巨大的胜利,甚至从月球上都可以看到……我们捍卫了匈牙利的主权和自由。”

欧尔班已是欧洲联盟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家领袖。本次大选的投票率高达68.69%,与2018年上届大选相近。

根据匈牙利选举法,匈牙利国会共设199个议席,其中,106个议席由单一选区直接选举产生,其余93个议席由进入国会的政党分配。

欧尔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长期关系密切。在外交上,欧尔班与欧盟对基辅的立场保持一致,但在国内,欧尔班有时会采取中立甚至反乌克兰的语气,他曾拒绝让运往乌克兰的欧盟武器越过匈牙利领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