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者无视宵禁 斯里兰卡26名部长辞职

大批斯里兰卡民众4月3日在首都科伦坡的街头举行抗议游行。(法新社)
大批斯里兰卡民众4月3日在首都科伦坡的街头举行抗议游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里兰卡危机加重,宵禁令没能制止民众上街示威,除了总统和他担任总理的兄长之外,斯里兰卡的全体内阁成员于4月3日辞职。

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面临着食品、燃料和其他必需品的严重短缺,加上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和严重的停电,斯里兰卡陷入自1948年脱离英国独立以来最严重危机之中。

教育部长迪内什·古纳瓦德纳告诉记者,除了总统戈塔巴亚·拉贾帕克萨和他的哥哥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外,内阁中的所有26名部长都在深夜会议上提交了辞职信。

此举为总统在周一任命新内阁铺平了道路。其中一些辞职的人可能获重新任命。

斯里兰卡政府上周五(4月1日)颁布宵禁令,阻止民众上街示威,禁令落实至4日早上6时。可是,有数百名示威无视宵禁令,游行至首都的独立广场,有军人持枪阻止示威者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