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悄悄买了推特9.2%股权 推特盘前飙升超过25%

马斯克以个人身份拥有总数达7348万6938股推特普通股。(路透社)
马斯克以个人身份拥有总数达7348万6938股推特普通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已经静静地累积社交媒体平台推特(Twitter)的股权多达9.2%。这个消息一出,即刻让推特的股价在今晚(4月4日)盘前交易中飙升超过25%,截稿时报49.22美元。

马斯克是在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表格中,披露了股权消息。根据这份表格的资料,马斯克以个人身份拥有总数达7348万6938股普通股。

马斯克之前还在3月下旬回答一位推特用户的提问时,表示他正在“认真考虑”建立一个新的社交媒体平台。当时该推特用户问马斯克否会考虑建立一个由开源算法(open source algorithm)组成的社交媒体平台,以及一个优先考虑言论自由和减少宣传的社交媒体平台。

马斯克本人就是推特的多产用户。他最近还一直批评该社交媒体平台及其政策,并表示推特不遵守言论自由原则,而且是正在破坏民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