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宣布在首都利马等实行宵禁

秘鲁多个地区上周爆发示威,有农民和卡车司机封堵通往首都利马的一些主要高速公路。(法新社)
秘鲁多个地区上周爆发示威,有农民和卡车司机封堵通往首都利马的一些主要高速公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燃油和化肥价格飙涨,近日秘鲁全国各地暴发示威活动。秘鲁总统卡斯蒂略宣布,周二(4月5日)对首都利马和邻近的港口城市卡亚俄(Callao)实行宵禁。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近日秘鲁多个地区爆发示威,有农民和卡车司机封堵通往首都利马的一些主要高速公路。此外,当地也发生数起暴力事件,包括示威者和警方发生冲突造成至少四人身亡、高速公路收费站遭到焚烧,以及商店遭人洗劫等。

为了平息抗议声浪,政府于上周末取消了多数的燃油税,并从5月起调高最低薪金至每月1205索尔(约450新元),增幅约10%。不过,周一仍有卡车和客运司机走上街头示威。

卡斯蒂略在发表电视演说时说,鉴于一些组织要采取暴力行动,该国部长理事会批准从周二凌晨2时到晚上11时59分实施宵禁。

秘鲁3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也达到26年来的新高,燃油和粮食价格飙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