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取消放宽隔离限制措施计划

卫生部长劳特巴赫表示,德国改变原有计划,将不会取消强制隔离措施。(路透社)
卫生部长劳特巴赫表示,德国改变原有计划,将不会取消强制隔离措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周三(4月6日)表示,德国改变原有计划,将不会取消强制隔离措施。

路透社报道,劳特巴赫在推特上说,“冠病不是伤风感冒。这也是为何染疫后要隔离的规定必须继续。”

他也坦言,先前建议结束强制隔离是错误的决定。劳特巴赫上周提议将强制隔离措施改为自愿性的五天自我隔离,并在隔离结束时进行一次冠病检测。

根据德国目前的规定,冠病确诊者必须隔离至少七天。由于近几周德国冠病确诊案例激增,对医院和其他工作场所的人手造成冲击,促使该国出现结束强制隔离措施(除了医护人员)的想法。

德国周三(6日)新增确诊近21万5000起,比前一周下跌约20%。德国累计确诊超过2200万起,累计死例为13万零708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