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正前往基辅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中)与称,她与数名欧洲官员正在前往基辅的途中。(路透社)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中)与称,她与数名欧洲官员正在前往基辅的途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周五(4月8日)称,他们正在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的途中。这是乌克兰战争开始以来,欧盟机构负责人对乌克兰的首次访问。

法新社报道,冯德莱恩周五在推特上写道“期待到达基辅”,并附上一张她与博雷尔和斯洛伐克总理赫格的照片。同时,欧盟外交部长在该平台上也写道,他将“前往基辅”。

冯德莱恩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周五的行程时说:“乌克兰人民值得我们声援……我想向乌克兰人民,以及他们为我们的共同价值观而进行的勇敢斗争发出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即坚定不移地支持他们。” 在这之前,欧洲议会议长梅措拉曾在上周访问基辅。

据报道,冯德莱恩与博雷利将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并指周六(9日)前往波兰华沙参加支持乌克兰的活动。

莫斯科称,鉴于俄罗斯的进攻集中在乌克兰东部,俄罗斯军队最近几天放松了对基辅的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