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选前最后一刻积极拉票

法国星期天(4月10日)将举行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寻求连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选前最后一刻向年轻选民积极拉票。(路透社)
法国星期天(4月10日)将举行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寻求连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选前最后一刻向年轻选民积极拉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星期天(4月10日)将举行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寻求连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选前最后一刻向年轻选民积极拉票。

路透社报道,他周五(8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表明,将继续纠正社会不平等现象,并采取更多措施应对气候变化。“在从根本上纠正社会不平等方面,我们已经开始着手这项工作,但我们离成功还很远。”

马克龙在民调的支持率依然稍微领先,但他与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勒庞的差距继续缩小。

周五的一项民调显示,预测勒庞将赢得49%的选票,是她在民调中的最好表现。这项由法国BFM电视台网站发布的民调显示,马克龙的支持率下跌两个百分点至26%,而勒庞的支持率则上升两个百分点至25%。

了解内幕的人士指出,马克龙迫切须要在首轮投票前尽可能吸引更广泛的选民,因为如果在首轮投票就落后于勒庞,将让她在第二轮投票获得强劲势头。

马克龙在选前最后的访问时,重申他对于极右翼崛起的警告。“他们提出短视的建议,财务方面有时完全不明。”

根据民意调查,大约三分之一的选民尚未决定要支持哪位候选人。分析人士称,这往往有利于有实际机会进入第二轮的候选人,以便进行有战略性的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