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周一起举行两天特别国会修宪

这次的特别会议包括明天(4月11日)的国会下议院特别会议,以及后天(4月12日)的国会上议院特别会议。(档案照)
这次的特别会议包括明天(4月11日)的国会下议院特别会议,以及后天(4月12日)的国会上议院特别会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明天将举行特别国会,以提呈和辩论2022年宪法(修正)(第3号)法案。这次修宪案是为拟议中的“反跳槽(修正)法案”铺路。朝野政党之前都表明将支持这次修宪,因此预料这次修宪案将顺利过关。

这次的特别会议包括明天(4月11日)的国会下议院特别会议,以及后天(4月12日)的国会上议院特别会议。这次将提交和辩论的法案,就是为《联邦宪法》第10(结社自由)条文制定一项授权条款,以允许一项禁止国会议员转换政党的新法案。

不过,原定在这次特别国会交、辩论和通过的“反跳槽(修正)法案”,朝野已经同意推迟到另一次日期有待确定的特别国会。

执政党与反对党上周四在“转型与政治稳定指导委员会”的会议同意推迟提呈“反跳槽(修正)法案”。出席会议者包括转型与政治稳定指导委员会主席及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负责国会和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旺朱乃迪、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土团党亚罗牙也国会议员莫哈末礼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及芙蓉区国会议员陆兆福和民行党蒲种区国会议员哥宾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