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因“求职骗局”遭人诱拐至泰北的马国少年已经获释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上个月遭犯罪团伙诱拐至泰国北部金三角地区的两名马来西亚华族少年已经获释。他们目前由于没有护照而无法返回马国,协助处理此事的马华将向马国驻泰国大使馆求助。

马华公共服务及投诉部主任张天赐今天在记者会说,事件发生后,马国媒体大量报道此事,犯罪团伙过后将这两名14岁及15岁的少年带往泰国北部并释放他们。

张天赐说,两名少年目前没有护照,他已联络一名在泰北的马国商人将两人安顿在酒店。他将要求马国驻泰国大使馆协助两人回国。他说,这两人也是求职骗局的受害者。

获释者包括来自彭亨直凉的15岁少年赖玉男。赖玉男的母亲王秀花在张天赐召开的记者会上说,辍学多年的儿子上个月说要前往柔佛工作,因此当一辆私召车在3月22日上午载走儿子时,家人都没有怀疑。不过,家人隔天晚间10时突然接获儿子的电话,才知儿子已身在泰国,并将遭人挟持前往缅甸和被迫进行诈骗工作。

王秀花说,此事传开并引起媒体关注后,相关团伙随即释放赖玉男与另一名14岁的马国少年颜永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