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总理拟4月下旬访日 与岸田会谈

消息人士透露,德国总理朔尔茨正在协调4月下旬对日本进行就任后首次访问的事宜。(彭博社)
消息人士透露,德国总理朔尔茨正在协调4月下旬对日本进行就任后首次访问的事宜。(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周六(4月9日)透露,德国总理朔尔茨正在协调4月下旬对日本进行就任后首次访问的事宜,最早将于28日与首相岸田文雄会谈。

德国和日本分别是七国集团(G7)今年和明年的轮值主席国。双方将磋商俄军进攻乌克兰的局势,预计还会考虑到中国,确认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开展合作。

共同社报道,两人也计划于6月26日至28日在德国南部举办峰会,展现拥有自由和民主等共同价值观的G7的团结。

关于如何应对中国,考虑到乌克兰危机,双方将确认也不允许在印太地区凭借实力单方面改变现状的方针。

德国近年力图调整此前的亲华路线,配合英国和欧盟的动向,加强了对印太地区的参与。

去年4月,日德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了首次外长防长会议(2+2)。同年12月,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和德国海军的护卫舰在冲绳以南海域实施了联合训练。

朔尔茨去年12月就任德国总理,采取主张依据国际法解决南中国海问题等严厉的对华外交方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