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美市盘前普遍偏低 重点谈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

字体大小:

今天重点:

  • 今晚(4月11日)华尔街股市走势偏低。主要股指期货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微跌14.60点或0.32%,报4473.7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也跌105.90点或0.74%,报14221.4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也微退28.00点,报34693.10点。
  • 美国联邦储备局上周暗示,将会大幅加息和缩减资产负债表以遏制通胀,导致今晚盘前主要股指期货下跌。强硬的联储局、经济放缓的前景,造成大宗商品市场目前一片混乱,股市情绪也受到影响。
  • 美国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即将在本周二发布,是本周市场重头戏之一。市场一般预测,3月份通胀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8.4%,增长速度会比二月份还快。美国生产者价格、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也将在本周陆续公布。
  • 美国各主要银行将在本周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投资者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季度的业绩,衡量俄乌战争对经济的影响。因此投资者今晚预料会对银行股采取旁观策略。
  •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将于本周三(4月13日)率先发布业绩。高盛(Goldman Sach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花旗集团(Citigroup)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则是在本周四(4月14日)公布季度业绩。
  • 上周五银行股表现好转,科技股似乎失宠。华尔街市场投资者都正在努力调整投资组合,以便在联储局采取应对通胀措施时,更好的在下滑的经济中获益。
  •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上周五微跌11.93点,闭市报4488.28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则起137.55点,闭市报34721.12点。纳斯达克100指数在上周五明显退低1.41%或204.55点,以14327.26点收市。
  • 美国股市隔夜交易相当淡静,交易所的总成交量为103亿7000万股。

盘前交易重点:

  • 风云人物富豪马斯克决定不做推特(Twitter)董事了。推特新任首席执行官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在刚过的周日发推文宣布这项消息。这消息让今晚盘前推特股价下跌0.58美元,截稿时报45.65美元。
  • 另外,在本周三(4月13日),也是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的马斯克将举行一场Ted Talk。这场Ted Talk备受关注,投资者都希望马斯克在会上能够丢出各种“催化剂”。特斯拉今晚盘前退低35.75美元,截稿时报989.74美元。
  • 中国冠病疫情导致吉林、上海、江苏等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停产,造成中资电动汽车蔚来(NIO)至今仍未恢复生产。蔚来股价今晚盘前退低1.67美元,截稿时报18.33美元。
  • 除了蔚来以外,在美市的其他中概股,如:阿里巴巴、百度、哔哩哔哩、滴滴、爱奇艺、京东、理想汽车、拼多多、RLX科技、小鹏汽车今晚盘前全部下跌,跌幅在3%至8%之间。
  • 本周航空业也将受到密切关注。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即将发布业绩以及第二和第三季度预订趋势的最新数字。达美航空今晚盘前退低0.34美元,截稿时报36.40美元。
  • 在市场利率逐步走高之际,银行股今后走势备受看好。今天下文我们就来看看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该股今晚盘前微起0.02美元,截稿时报39.69美元。
  • 盘前活跃股按序:推特(Twitter)、电话电报(AT&T)、特斯拉(Tesla)、英伟达(NVIDIA)和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截稿时,这些活跃股的股价跌多起少。
美国银行单在去年就新增了超过90万个支票账户,比冠病疫情前的水平还要多出64%。与此同时,新的净投资账户也增加了24%。(路透社)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AC)

(早报讯)本周数家银行即将发布业绩,银行股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今天(4月11日)我们就来看看美国银行,这家在美国排名第二大的银行,也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属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投资组合当中,第二大的投资项目。

美国银行的股价今年迄今虽然下跌了约11.2%,但是市场一般分析师似乎认为,该股有望在今年跑赢大盘。根据该行去年第四季度业绩显示,该行营业额取得了10%的同比增长,存款额同比增长16%,贷款额也增长了6%。此外,第四季度的净利也同比上升了27%。

美国银行单在去年就新增了超过90万个支票账户,比冠病疫情前的水平还要多出64%。与此同时,新的净投资账户也增加了24%。此外,美国银行的效率比率(也就是每赚取1美元收入所需的支出的百分比)也从2020年第四季度的68%下降到去年第四季度的66%。

美国银行目前的业绩增长势头相信将能够在今年持续着。因为联储局已经在今年3月份加息,预料会在今年继续再加息另外六次,而且明年相信也还会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这一系列的加息行动对银行来说是个好消息。

更高的利率就会转化为更高的利息收入。该行首席执行官莫尼汉(Brian Moynihan)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就预测,市场利率预料会上调100个基点,而集团的营业额将会因此而增加65亿美元,

美国银行在今年第一季度支付了每股0.21美元的股息,收益率为2.1%。与标准与普尔500指数的1.3%平均回报率相比,该股是有吸引力的。它的派息率也只是盈利的21%,因此目前派发的股息数额应该是可持续。

在Tipranks的15名分析师当中,10名给予美国银行股“买入”的评级,五名给予该股“持守”的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也只是50.90美元。该股上周五的闭市价是39.67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