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员抵达乌克兰助查战争罪

4月9日,乌克兰军人在基辅西北部小镇布查看守一个埋葬了平民尸体的乱葬岗。(法新社)
4月9日,乌克兰军人在基辅西北部小镇布查看守一个埋葬了平民尸体的乱葬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在基辅周边城镇发现数百具平民尸体后,法国派出的警察周一(4月11日)抵达乌克兰,帮助乌当局调查俄罗斯军队被指犯下的战争罪。

法新社报道,法国驻乌克兰大使庞森(Étienne de Poncins)周一在推特发文说:“很荣幸欢迎国家宪兵科技分队来到利沃夫,协助他们的同僚调查在基辅附近犯下的战争罪行。”他也说,法国是第一个向乌提供这类帮助的国家。

庞森推文配的照片显示,约20名身穿制服的调查人员站在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一辆移动实验车旁。

乌克兰较早前誓言要找到并确认在基辅附近地区杀害平民的幕后黑手,并呼吁国际社会为此提供帮助。

乌克兰总检察长韦内迪克托娃星期天说,俄军从基辅附近撤离后,当地官员在那里发现了1222具尸体。她也说,乌克兰正在调查5600起涉嫌战争罪的案件,其中包括500名俄政府官员和军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有“明显迹象”证明,俄军在基辅附近犯下战争罪行。莫斯科对此否认,总统普京指责乌克兰捏造平民死亡的证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