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禽流感疫情急速恶化 四个月来扑杀逾1300万只禽鸟

法国自去年11月26日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以来,各地农场已通报1230起禽流感案例。(路透社)
法国自去年11月26日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以来,各地农场已通报1230起禽流感案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法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正迅速恶化,农业部一名官员说,自去年11月底以来,法国已经宰杀了1300多万只禽鸟。

路透社引述法国农业部网站消息报道,法国自去年11月26日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以来,截至今年4月8日,各地农场已通报1230起禽流感案例。资料还显示,在4月有记录的八天内,禽流感疫情增加10%以上。

鉴于禽流感病毒对家禽业带来严重破坏,并可能引起家禽贸易遭到限制,以及病毒传播给人类的风险等,这波疫情受到政府与相关业者的高度关注。

最近几个月,极具致命性与高度传染性的H5N1禽流感病毒株在欧洲快速传播,多个欧洲国家大规模扑杀家禽,特别是意大利。

禽流感大部分经由受感染的野生鸟类排泄物传播。人类食用家禽产品不会感染禽流感病毒,但偶尔会因为与受感染的禽鸟密切接触而染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