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将奥密克戎亚型株BA.4及BA.5列入监测名单

世卫将两个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及BA.5列入受监测名单。(彭博社)
世卫将两个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及BA.5列入受监测名单。(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一(4月11日)将两个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4及BA.5列入受监测名单,以研究它们的突变以及它们躲避免疫系统的能力。

路透社报道,BA.4和BA.5是BA.1的变异株。世卫之前已将BA.1、BA.2、BA.1.1和BA.3列入监测名单。

冠病病毒一直在变异,但只有一些变异会影响其传播能力,或躲避先前疫苗接种或感染后产生的免疫力,改变所引发病症的严重程度。例如,BA.2现在占所有测序病例的近94%,比其他毒株更具传染性。不过,迄今为止的证据表明,BA.2并不导致严重的病症。

世卫称,目前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数据库中只有几十个BA.4和BA.5的病例报告。

英国卫生安全局上周说,从今年1月10日至3月30日,南非、丹麦、博茨瓦纳、苏格兰和英格兰出现了BA.4病例。

截至上周,所有BA.5病例都在南非。博茨瓦纳卫生部周一说,该国已发现四起BA.4和BA.5病例,患者均为完成疫苗接种的30岁至50岁成人。他们目前只出现轻微症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